工作流程

资产登记建账与报销流程

时间:2022-06-06浏览:1157

资产登记建账与报销流程


    一、登录系统

进入资产管理处官网的资产管理系统平台,点击【安徽财经大学资产管理系统】按钮,登录个人账号进入采资一体化管理平台。


    二、资产账目

    登录系统后,点击【我领用的资产】可查看自己名下的资产,如图所示:

提示:教师可以对自己领用资产的存放地及备注字段进行修改:第一步勾选资产,然后点击【批量修改】,如图所示:


    三、验收建账

1.自购资产验收建账(以设备建账为例)

    (1)点击【我的建账业务】→【仪器设备、家具建账】,进入验收建账业务办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2)填写购置信息

    提示* 的项为必须填写的项!

    (3)添加设备信息

说明:存放地点点击选择,选择校区、楼宇、楼层,输入门牌号及办公室名称,保存之后会记录该房间号下次可以直接选择。

4)信息填写完成且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仪器设备申请】,提交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


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后资产科审批打印资产验收单及资产标签,领用人需到资产科办公室(东校区1号行政楼C405)领取验收单及资产标签。

2.从采购中心申请采购的资产验收建账(以设备为例)

1)采购申请审批流程结束后,点击【我的建账业务】→【从采购发起建账】,如下图所示:


2)点击【申请验收建账】,如下图所示:

    (3选择设备类型→选择领用单位→点击验收信息,如下图所示:

    (4进入验收信息填写界面,填写购置信息及设备信息之后点击提交仪器设备申请】,提交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部门资产管理员审批后资产科审批打印资产验收单及资产标签,领用人需到资产科办公室(东校区1号行政楼C405)领取验收单及资产标签。

    四、报销录入

1)领取资产验收单后,进入财务信息管理平台网络报销中,点击【报销录入】下的【资产购置录入】,如下图所示:

2)填写基本信息、报销明细,填写资产清单时点击【选取业务单】,如下图所示:


3)输入验收单号→搜索→确定导入,如下图所示:

4信息填写完提交审批,审批完打印报销单,拿报销单、发票及资产验收单去财务报销。


验收建账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资产科。

联系人:沈鑫,联系电话:3173167

办公室:东校区1号行政楼C405


附件:资产登记建账与报销流程.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