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流程

资产报废申请流程

时间:2022-06-06浏览:4338

资产报废申请流程


国有资产达到使用年限且不能正常使用可申请报废,申请报废后资产交由资产处处置,不可私自处置。

资产报废流程如下:

一、资产系统上申请报废流程

若能够在资产系统中找到需报废的对应资产,可在资产系统上申请报废,流程如下:

1.登录资产系统后,依次点击【资产处置】→【申请办理业务】→【报废】,如下图所示:


2.通过一定的查询找到对应需报废资产(可通过【高级查询】查找),选中后点击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3.填写报废原因,点击下一步,进入业务办理界面,如下图所示:

选择校区,填写联系人、联系方式、存放地点,上传照片及附件等材料后,点击【提交申请】,进入报废审批流程。

审批流程如下:资产管理员审批→部门主要领导审批→资产科审核→资产回收。

二、资产系统上无法找到对应资产需提供纸质版申请

1.书写资产报废申请,部门/学院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找资产处孙小龙处长签字;

2.填写资产报废清单,清单内容主要包括资产名称、资产编号、使用人、存放地点等,模板如下:

3.将盖章签字的报废申请和报废清单纸质版交至资产科(1号行政楼C405室)。


资产报废申请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资产科。

联系人:沈鑫

联系电话:3173167


附件1:资产报废清单.xls

附件2:资产报废申请流程PDF.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