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十六支部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28浏览:371

4月28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机关党委十六支部(资产管理处)书记、资产管理处处长孙小龙在C-202党员活动室以《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孙小龙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三个方面,结合具体工作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发展脉络;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格,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信念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来推动资产管理处的部门工作,要坚持在“力行”上下功夫,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史力行中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师生的能力。  

              

 

返回原图
/